Montalvo Corporation

可变包角技术

Dec 06, 2022 | Posted in All Articles, Montalvo News

Written by: Doug Brockelbank, Application's Specialist, Sales Dept., The Montalvo Corp.

利用蒙特福专利的可变包角技术™,在保持精确张力检测的前提下。可以省去传统设计上张力隔离所必须的送入、导出惰轮,从而降低机器成本并节省空间。

Variable Angle Angle Technology

图展示了可变包角技术

蒙特福的这项专利技术允许将用于检测及控制张力的传感器安装在放卷后的第一个惰轮位置,及收卷前的最后一个惰轮位置。惰轮的减少直接降低了整机的成本,更重要的是空间的节省,为降低整机长度提供了可能,从而减少卷材的运行长度,提高卷材的利用率。

此外,该技术对闭环张力控制系统的革新,不但使以往因空间限制和成本因素不能实施的项目得以实施。 而且这个系统还可以对只能单面处理的卷材进行张力控制,比如接触敏感的涂料,粘合剂及感光材质。

目前,蒙特福所有以CB – 64处理器为基础的张力控制器都应用可变包角技术™。蒙特福CB - 64控制系统是行业中第一个也是唯一的拥有此专利技术的张力控制器。

到目前为止,如果要准确测量卷材张力,传统的机械设计必须固定卷材通过张力传感器的包角。 如果卷才经过传感器的角度发生变化,比如收放卷的卷径发生变化,张力检测器的有效受力就随之发生了改变。在一个闭环控制系统,其结果必然是张力检测不准确导致控制器不能稳定控制张力。因此,传统的机械设计要求传感器与放卷设备间至少有一个惰轮,同样,传感器与收卷设备间也必须有至少一个惰轮,这样才可以使卷材以固定的包角通过传感器。在实际应用中,我们常常可以看到因机器空间和成本的限制,卷材无法以固定包角通过检测器,从而整个系统的张力控制精度大打折扣。

为解决此问题,蒙特福张力控制器利用专利的可变包角技术™,在张力检测器与收放卷设备间无需安装惰轮。 通过张力控制器中参数的设置,配合收放卷卷径监测,蒙特福张力控制算法™可以准确地计算出卷材位置,从而对卷材经过检测器的包角变化进行数学补偿。 从而保证在没有张力隔离惰轮的前提,蒙特福控制器可以提供准确的,可重复的卷材张力控制。

所有采用蒙特福CB – 64处理器的张力控制器都包括可变包角技术™。蒙特福CB – 64系列控制器包括放卷控制器,收卷控制器,中间过程张力控制器。 其它特点还包括渐进式增益技术,软启动和防松卷功能。为发挥制动器最大功效,蒙特福CB – 64系列控制器还具有范围扩展控制功能,及现场总线通信协议。

蒙特福CB – 64系列控制器包括Z4UL,Z4UI,Z4UD,Z4NL和Z4RL

蒙特福控股专门从事卷材张力分析,升级和客户的卷材张力控制设备维护。 60多年以来,蒙特福为分布广泛的张力控制需要提供制造,集成及售后服务,其产品覆盖铝箔,无纺布,塑料薄膜产业以及包装,医药和高科技的应用。 蒙特福产品包括电子张力控制设备,张力传感器,指标器,制动器,离合器,安全夹头。蒙特福产品在美国制造,通过其遍布全球的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服务各地客户的需求。

更多信息,请联系, The Montalvo Corporation at 50 Hutcherson Drive, Gorham, Maine, USA, 04038; 电话 1-800-226-8710 或 (207) 856-2501; 传真: 1-800-644-5097 或 (207) 856-2509

蒙钛福(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中国,上海,普陀区云岭东路599弄11号1002室,电话+86-21-52188010,传真+86-21-52188020.



ProWebsite provided by newline Creations